SOLSKJAERw

终于有机会可以在新年之前完成总结2014年每个月最喜欢的照片以及心路历程。


一月:沈阳浑河边的落日

这张照片是坐在观光车上拍摄的。当时隔着挡光的玻璃,车在大桥上行驶的很快,我把感光度开到2500,抓拍了好多张,才拍摄到这样的一张。

还记得一月份回国有些孤寂的生活,小伙伴们忙上班的忙回家过年的,好像只有我一个人选择在这种日子回家度假。三年半没有回国,对家乡甚是想念。可是仍然没有逃脱孤单独行侠的生活状态,在家陪父母一个星期后,就一个人坐上观光车看沈阳的风景。

沈阳的冬天比芝加哥更加寒冷,冬天并不是出行的好时机,这让我有机会把观光车当成专车。一个人坐在第二层,看着街边曾经熟悉的建筑,往事一幕幕浮现。过去还总和小林到处逛拍照片,而如今的他已经成为辽台的大记者,奔波于各个城市之间。

2014年初给自己制定了拍摄365的计划,购入两台小机器,从身边的随拍做起。生活里的很多照片都没有么容易遇见,在家里上班的日子,我会拍拍冰冻的窗花,拍拍夕阳洒进屋子的瞬间,也偶尔在车上记录写迷离的光斑。

我哥说看我的照片总有一种凄凉的色彩。我想这一年的孤单从一开始就愈发不可收拾的蔓延到生活的每一个角落,进入我的心底。


二月:阔别许久的全家福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时刻,已经记不清自己有多少年没有在国内过春节。拥有一张人员齐整的全家福是一件多么不容易的事情。开心幸福的感情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有时候觉得让老人让长辈开心,自己做出很多牺牲是责任的体现。全家福里增添了姐夫,四个小辈的孩子第一次在一起玩很久。

过春节的时候,好人建议我拍一些节日气氛有关的照片。其实祖国的春节算是外面气氛冷清的时节。姐姐家的动物很可爱,杀了很多快门。临回美国的时候,朱小妹来看我,拍摄了一些公园游记的人文和风景。

回到美国的时候,公司准备搬到市里,我有了更多的机会跟这位永远不会嫁给我的情人亲密接触。最后在公司旧址的几天,跟我的小鹿照相留念分别。

我的好哥们结婚了,在情人节那天,遗憾的是没有参加他们的见证仪式。回国的假期用掉太多,在整个的2014,都没有太多的时光去其他地方旅游。

在某人生日的天,我居然拍了王好人的照片。难道我已经渐渐遗忘那个重要的日子?时间和距离真是可怕的杀猪刀。


三月:Patrick's Day

参加Photowalk的活动是14年的一项新的动态。早早的爬起来占位置,萎了能拍出更多直接的照片。吸取13年感恩节拍游行的教训,对于市区的大型活动,拍摄的位置远远比其他因素重要。

这个月还参加了去废墟和夜景的拍摄。结交了很多摄影方面志同道合的朋友。自己的水平慢慢的提升,虽然距离专业水准还差十万八千里。

这个月给媛媛在室内和室外都拍过一次艺术照。第一次这么正式的拍人像,自己还是很羞涩。从场景的选择到人物的姿势表情,都没有很好地把握。还是好人做导演比较合适,我也只能查查手机里的样片模仿一下。不过拍摄的过程还是充满了很多花絮。

冰冰要五月份结婚,下班的时候在大豆子前面录了祝福视频。NG了好多次,镜头里的自己冻的瑟瑟发抖,脸上已不见青春的稚气。

xiaoyu哥计划了室内版的running man活动,自己因为喝了一大碗咖啡,差点直接去拍日出。留下了一张非常珍贵的合影。


四月:夕阳下的铁轨

下班的时候自己会跑出去拍一些照片,权当做锻炼身体。这张照片在手法上没有很多的特别。算是记录每日生活的一个缩影。素材越来越少,刚开始给自己下定决心的时候就知道如此单调的生活状态,很难有精彩的呈现,很多时候自己不得不背上背包在晚上四处游荡的寻找一个从没去过的地方,一个还算不错的惊喜。得到的批评不少于鼓励,因为鼓励而继续前行,而对于批评的言语,我只是想说自己会更加努力,虽然我的努力别人看不见也不会理解。

这个月有幸拍摄一组Amani的商业酒会。第一次干活,腼腆的连相机都不好意思举起。一些酒会的朋友主动要拍照,我才慢慢放开。第一次拍摄的张数不多,但是是一次非常难得的经验的积累。

uptown,郊区的woods都留下了我的身影。其实有时候觉得很累,拍不出好照片的感觉很难过。没办法,只能拼命的总结,拼命的奔波。


五月:芝加哥的春天

芝城的冬天漫长的从十月份就开始,到了四月末的时候花才发芽。一个周五的下午,好人说出去试一下新买的增倍镜。跟他学习了如何手动对焦,如何调整距离。试着试着就拍出了这张有点古典韵味的桃花。

去Wisconsin Dells我只带了小机器和胶片机,玩了很多的游戏,非常的开心。那卷胶卷死活也找不到了,有点遗憾。


六月:剧院的光束

每个人摄影起步的时候多多少少会从模仿开始。这是微博的一张配图给予的灵感。记得侃哥也随后去拍摄了这张。夜景曝光不是很好把握,尤其在明暗相差很大的情况下,如何测光,对哪里测光,都是需要思考和慢慢实践。

六月是离别的季节,老特拉福德又告别了一位传奇。而在我的身边,xiaoyu哥也选择回国发展。有时候对身边的人离去感到没办法接受,所以自己不愿意去面对任何分别的场景,甚至不想见面,因为这样就不会经历分别。

六月也是世界杯开始的季节。第一次在露天广场观看比赛,其实美国人也是挺狂热的。

引入超广角,继续在夜里清醒的拍摄,一个人带着刀四处游走。芝加哥的夏天美丽而短暂,今年是我和downtown的最好的蜜月。


七月:温柔的眼神

去door county的最后一天,发现一座可以近距离接触小动物的农场。虽然之前在路上已经调戏了草泥马,大家还是热情高涨的跟它们合影留念。我非常幸运的拍摄到了一组小动物的眼神都看向我的照片。

第一次旅游带一机三镜。四人帮的三个人第一次旅游,很多合照都是极其珍贵的回忆。

放假自己开车去dunes游玩,也创下了一个挺尴尬的记录。说走就走的旅行并没有足够的清醒,去了几个景点,一个人走路的速度真是快的吓人。好在可以在歇息的时候捕捉到还算不错的瞬间。

用长焦扫街拍活动是个不错的选择。拍摄到很多歌手动情演唱的表情。这个月好人依然是偷拍我的那个人。

一个人翻看xiaoyu哥留下的书,开始对刘同产生了敬佩之情。从他的经历看见从前的自己,大学的时候自己很专情,对很多朋友也像刘同一样会流泪,会想念,会舍不得分离。我也会每天疯狂的听音乐,疯狂的在日记本上写字。而对父母的愧疚之情,到了现在才明白小时候他们为你所做的。


八月:在夜里飞翔

得知女神同意拍Cosplay,马上买了一颗2470准备干活。跟好人在夜晚试镜,拍着拍着好人说我们练习拍追焦吧。于是我们就穿过大街小巷,找摩托车。最后还是遗憾的跟摩托车错过,只拍到这组在十字路口穿梭的夜精灵。

无意中找到了拍摄烟花的地点,某个漆黑的夜晚一个人去占领最好的地方。做足了攻略,终于拍到了一次完整的烟火。

公司的高楼顶层也成了我常去的地方。如果工作不是很忙,我会在公司周边四处转转,寻找可拍的亮点。

八月份独忆图片社正式成立,由好人,我,zhiyue和包包组成。这是第一次我的拍摄将面向商业领域。经过开会讨论研究制定方案,我们在八月底计划并拍摄了三组样片。从第一天”客户制定“的西北大学,到第二天的远征植物园,克服蚊虫叮咬,最后第三天在市区奔走寻找最合适的地点,连续三天的拍摄,每天都要晚上十一点才可以到家。团队里的所有人都付出艰辛的努力。模特也非常辛苦。终于非常圆满的完成了三组样片,为前期的宣传打下良好的基础。


九月:下棋的老人

如果周日没有客户约片,我会去扫街。在northbeach拍摄了一圈景色,往回走坐在石阶上休息,发现了一个国际象棋角。选好了角度,以淡蓝的大海作为远景的背景。拍摄几张,选取一张老人专注思考和走棋的时机。

图片社继续蓬勃发展,为韩笑笑拍摄了废墟和咖啡馆两个场景的艺术照,还为她的画展记录。收获了人气和经验。

除了拍摄照片,好哥们冠雄需要拍摄婚礼祝福视频,图片社也积极的参与。在摄像领域也取得了一定的突破。


十月:少女的浅笑

余大美女的照片应该是图片社好评率最高的一组。马场是个拍摄的好地方,暖色调的场景,有落叶,有长椅,有绿色广阔的草地,加上温柔的阳光和美女的出镜,演绎出一抹青春靓丽:少女的一抹浅笑,像雾似风,笑靥缱绻。

临近月末的时候,为雅雅拍摄了秋叶主题的艺术照。还有女神出演的Cosplay。越来越多的朋友和客户来支持图片社的业务,很多名字就不一一列举了。在这里代表图片社对新老客户以及朋友的们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我们在新的一年一定会越来越好!

这个月参加了稻草人节的活动,使用2470作为旅游头小小的尝试一下。依旧的记录和抓拍,照片没有很多的亮点,在乎旅途的心情。


十一月:酷炫城市风

这张应该是人像中我最喜欢的色调。以VSCO为基础,调整了高光和阴影的色调和饱和度。模特的气场真的很棒,把城市风演绎的惟妙惟肖。好像高圆圆,有木有!记得那天大概有四个小时的拍摄,换了两个地点,气温很低,模特非常敬业。

这个月自己状态和心情有所下滑,365的计划因为一些变故不得不取消,照片数量有所减少。不过图片社在积极拓展冬季的室内拍摄业务,我们将与婚庆公司合作,提供婚纱和场地。想在冬季拍摄婚纱情侣照的朋友可以与我们图片社联系。


十二月:神仙眷侣

冬天快乐。春哥唱过的歌。冬天的downtown灯火辉煌的时候也别有一份韵味。千禧公园外的两排树木上挂着如星星点缀般的小灯,远远的延伸,如梦境般绚烂。不管景色如何,情侣间的默契和毫无违和感的动作才是最令人感到羡慕的地方。

写了这么多,因为N年不写字,文学性降低了好多。购买了新的胶片机,在2015年我仍然会继续非常勤奋的拍照。朋友们的鼓励一直是我前进的动力,希望独忆图片社在新的一年有更好的发展。

评论
热度(2)

© SOLSKJAERw | Powered by LOFTER